设计院工业一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月月讲”第六讲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0-0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设计院工业一所党支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制定的工作方案及实施细则,开展“党史学习-月月讲”第六讲。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刘雨青主持,全体在京党员及积极分子参会。

本次学习以全民族抗日战争为主题,由第二党小组组长王瑆主讲。王瑆从全面抗战路线和持久战方针的制定、敌后抗日游击战战争和坚持统一战线中的独立自主、巩固抗日根据地和推进抗日民主运动、加强党的建设和开展整风运动、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等方面,讲述了1937年卢沟桥事变至1945年日军投降,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卓绝的抗战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以卓越的政治领导力和正确的战略策略,捍卫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取得了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

会上,全体党员围绕在抗日战争中孕育的抗战精神展开讨论,一致认为,抗战精神充分显示了中华民族有同侵略者血战到底的气概,有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上光复旧物的决心,有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继续发扬抗战精神,不惧艰难险阻,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必胜的决心,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党元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