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院园林一所党支部赴重庆市狮子滩水电站开展爱国主义学习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0-19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保持党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传统,10月15日,发展院园林一所党支部赴重庆市长寿区狮子滩水电站中央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学习活动。

狮子滩水电站是新中国“一五”期间党和国家重点建设工程之一,是我国第一个自行设计、自行开发的梯级水力发电厂。在建设时期,一大批革命先驱与专家学者来到狮子滩,在物资匮乏、时间紧迫的艰苦条件下,发扬独立自强、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投身建设热潮,奉献青春热血。1958年3月,时任国家总理周恩来、副总理李富春、副总理李先念以及第一任电力工业部部长刘澜波视察狮子滩,题词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纪念建设者的卓越贡献。

在学习参观的过程中,党员反复阅读《狮子滩水电站纪念碑文》,深刻体会在当时的艰苦条件下,革命先驱与专家学者们是如何克服种种来自环境、技术、资金等方面的难题,完成这一建设壮举。大家纷纷表示,艰苦奋斗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发展壮大的重要保证,我们要深刻领悟和传承这一精神,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苏日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