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院思创监理公司党支部开展“探寻红色基因,感受五四和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0-2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22日,思创监理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北大红楼参观“光辉伟业、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并组织观看红色主题电影《长津湖》。

支部党员们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和一组组珍贵的影像,了解了当时政治腐朽、军阀混战、民生凋敝、列强环伺、积贫积弱的时代背景,体会到了革命仁人志士勇于担当、苦苦探索、救国救民的迫切心情,认识了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的酝酿、发展和高潮,重温了李大钊、陈独秀等开展革命活动、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等的革命历史。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影片《长津湖》,通过近3个小时的影片,党员们深深体会到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党日活动最后,支部党员围绕此次活动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革命先贤们抛头颅洒热血播种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勇挑重担救国救民,中国志愿军保家卫国敢于斗争勇于胜利,大家对此很受触动和教育。党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赓续好这份精神血脉,传承好这支红色基因,积极努力服务好林草事业发展,为公司和院发展贡献力量。(郭大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