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一所党支部组织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2-14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2月9日,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先辈英雄伟绩,弘扬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园林一所党支部组织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

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东线主要战场长津湖为背景,通过一系列残酷的战争画面,讲述了在美陆战一师撤退的咽喉要道三炸水门桥阻击敌军的生死之战,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舍生忘死、前赴后继、英勇战斗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全体党员同志被志愿军的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深深震撼。

本次党日活动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意义,明白什么叫“血肉组成的身躯,钢铁铸成的意志”,从思想深处领悟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先烈们身上坚毅勇敢的精神激励着党员干部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念、奋勇拼搏,以攻坚克难、无私无畏的精神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龚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