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中心、城规二所、城规三所联合党支部产业中心党小组集中学习《2021年中国国土绿化状况公报》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3-14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14日,产业中心、城规二所、城规三所联合党支部产业中心党小组集中学习《2021年中国国土绿化状况公报》。

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于3月11日发布《2021年中国国土绿化状况公报》表示,全国完成造林360万公顷,种草改良草原306.67万公顷,治理沙化、石漠化土地144万公顷。尤其是科学绿化迈出重要步伐,29个省份制定科学绿化实施意见。首次实行造林任务直达到县、落地上图,造林完成任务上图率达91.8%。组织开展了20个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

《公报》指出,我国重点生态工程深入实施,城乡绿化美化统筹开展,草原保护修复切实加强,湿地保护修复持续强化,荒漠化防治稳步推进,全国林长制体系基本建立,森林草原资源保护管理全面加强,绿色富民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作为林草工作者,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呵护我们的地球家园,守护祖国的绿水青山,为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曹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