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金融创新、木竹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4-07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清明节前夕,乡村振兴、金融创新、木竹中心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朝阳区日坛公园马骏烈士墓及马骏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在马骏烈士纪念馆里,经过讲解员的讲解,党员们了解到了马骏烈士的英雄事迹。马骏烈士为回族人,生于1895年10月19日,“五·四”运动时期天津爱国运动领导人之一,与周恩来等同志一同发起了觉悟社。马骏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2年在东北从事党的秘密活动并创办了东北地区第一个党小组,1927年任中央北京市市委书记兼组织部长,同年12月被捕。1928年2月15日,年仅33岁的马骏被奉系军阀杀害,安葬在当时是一片荒凉土岗的日坛。

参观活动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烈为榜样,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祖国林草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张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