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一所党支部开展“月月讲(第十二讲)”主题党日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4-1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2日,工业一所党支部开展“月月讲(第十二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

本次学习活动主要内容为长津湖战役及抗美援朝精神。主讲人王瑆介绍了抗美援朝的背景、兵力装备对比,重点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的收官之战—长津湖战役。1950年冬季,中国人民志愿军在长津湖地区与美军王牌部队进行了直接较量,创造了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为停战谈判奠定了基础。

会上,大家围绕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意义展开讨论,一致认为,此战可谓“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新时代,我们必须传承发扬抗美援朝精神,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敢于战胜任何困难和风险,不断推进林业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彩华章。(党元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