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院科技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4-2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4月15日,科技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北京植物园“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中,党员们参观了主题展览、“保卫华北“遗迹及”一二·九“运动纪念亭,一起回顾了”一二·九”运动的起因、经过及深远影响,并在”众“形纪念亭前重温了入党誓词。1935年,日本帝国主义在践踏我国东北之后,又进一步将侵略的魔掌伸向华北,12月9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北平爱国学生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一二·九“运动,这次运动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将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推向了新的高潮。这里是北平爱国学生举办抗日救国军事夏令营的重要活动场所,他们在这里举办政治讲座、分析抗日战争形势,热烈讨论红军北上抗日的消息和爱国志士的抗日活动。

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爱党热情,纷纷表示要深刻铭记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哈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