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院党员、团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5-10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10日,发展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团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在岗党员、团员以党支部为单位观看,部分居家办公党员、团员在家收看了大会直播。

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发了发展院广大青年干部锐意进取、勇立潮头、迎难而上的昂扬斗志,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定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国家林草事业上奋力奔跑,冲锋陷阵为国家、为人民创造绿色未来,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直播结束后,党员和青年团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青年代表在党支部进行了发言,表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的激动心情。

青年代表吕尧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热血沸腾,感触良多。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深刻感受到我们深处的伟大时代,怀揣的伟大梦想,身负的伟大使命。作为青年人,我坚决跟党同心、跟党奋斗,矢志成为广大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中的一员,有责任,有担当,让青春闪光,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中绽放异彩。”

共青团员代表杨凯中说:“百年恰风华,盛世谱新篇。当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关键的历史时期,正所谓‘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通过观看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更加清楚的意识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作为一名年轻的林草人,我应该进一步加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践,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优异生态环境美好向往的目标而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青年代表们的发言道出了发展院青年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道出了勇于担当、为林草事业开拓进取的人生理想,是所有发展院广大青年干部的心声。下一步,我院将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勇气,提升青年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政治觉悟,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伟大理想,为发展院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王靖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