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中心、城规二所、城规三所联合党支部产业中心党小组开展林草政策专题学习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1-17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5日,产业中心、城规二所、城规三所联合党支部产业中心党小组以《国家公园空间布局方案》为主题开展“2023年度林草政策专题学习”第一期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方案》在全国自然保护地体系规划研究等基础上,综合考虑我国自然生态地理格局和生态功能格局,遴选出49个国家公园候选区,保护范围覆盖了森林、草原、湿地、荒漠等自然生态系统,总面积约110万平方公里,保护面积居世界首位,共涉及现有自然保护地700多个,10项世界自然遗产、2项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遗产、19处世界人与生物圈保护区。

本期专题学习让大家对国家公园空间布局建设蓝图有了全面系统的认知并明确了国家公园创建设立的原则、流程和工作机制,对今后更好地服务林草工作起到指导作用。(曹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