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竺尚竹业有限公司高性能竹基纤维复合材产品项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2-19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获奖情况:荣获2018年度院优秀工程设计成果一等奖、2018-2019年度全国林业优秀工程勘察设计成果一等奖

项目概况:

江西竺尚竹业有限公司在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毛竹产业园内建设年产100万平方米高性能竹基纤维复合材产品项目,由我院工业一所承担工程设计,于2017年9月启动,2018年9月正式投产。

项目采用国内竹材加工行业最先进的工艺技术,核心技术包括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的二等奖的“高性能竹基纤维复合材料制造关键技术与应用”。设计结合最新环保和安全标准要求对原有工艺技术及设备进行了二次研发和改进,同时充分考虑了大规模生产下对厂区物流的特殊要求,改进与突破原有不合理的工艺路线和布置。

项目建成投产后3个月达产,产品质量高、能耗低、绿色环保,进入市场后反响热烈,广泛用于户外建材、园林栈道等领域,供不应求,得到市场和客户的赞誉,公司被评为省级林业龙头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江西省竹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项目的建设实现了对竹材的充分利用,符合高效节能、绿色环保、综合利用的低碳原则,对提高我国竹基纤维复合材产品生产设备制造水平和生产工艺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我国竹材加工产业转型升级起到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