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现代林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5-24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获奖情况:

1.     2019年度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工业规划是设计院优秀工程咨询一等奖

2.     2017-2018年全年度全国林业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一等奖

3.     2020年度全国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二等奖

 

项目概况:

为充分发挥广西自治区林木资源优势和依托产业基础,加快推动现代林业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广西自治区发改委委托我院工业一所编制《广西现代林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作为未来三年推动广西现代林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性文件。

项目组多次走访广西木材加工集聚区,对广西木材加工现有基底进行细致的了解,通过多次实地调研、收集整理相关资料、反复交流论证,对广西木材加工发展现状、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掌握第一手资料。通过思路凝练概括,积极主动对表高质量发展要求,分别从总体要求、主要行动、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述,对整个广西现代林业进行了全面、科学、合理规划。

《行动计划》从产业规模、行业整体竞争力、产业链、产业集聚、科技创新、品牌建设等6项行动目标确定了13个定量指标。通过5个方面、15个行动具体落实新发展理念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推进林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林业产业不断壮大、资源基础持续增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实现林业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协同发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有效实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