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旭春天人造板有限公司(筹)年产10万立方米胶合板自动化生产线项目施工图设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0-0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获奖情况:荣获2021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优秀工程设计成果一等奖

项目概况:

广西是我国重要的林产品生产基地,以桉树为主要原料的木材加工业近年来发展迅速。2019年4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广西现代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提出林业产业集中度和规模化进一步扩大的目标,要培育壮大一批木材加工龙头企业,打造万亿级绿色林产业。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直属国有林场人造板产业改革发展工作实施方案》(桂林发〔2016〕22号),广西国旭林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旭集团)与有关区直林场签订《广西区直国有林场人造板企业战略重组框架协议书》,提出国旭集团对春天木业等区直林场人造板企业进行整合重组的任务。

    我国胶合板行业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国旭集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雅长林场积极响应广西区做大做强木材加工产业的号召,依托广西当地丰富的桉木原料,对春天木业现有土地、厂房等进行改造,建成我国首条单线年产10万立方米胶合板自动化生产线,关键工段采用国际先进技术和装备,生产优质环保胶合板,满足家具生产、装饰装修胶合板产品的需求,打造广西区乃至全国胶合板产业升级的标杆企业,引领我国胶合板向高端、优质产品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