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市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1-1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获奖情况:荣获2021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二等奖

项目概况:

《仙桃市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项目是在林草机构改革的新形势下、国土空间“多规合一”新挑战下的首批探索,是科学指导当地未来五年林业事业改革和发展的重要依据,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规划》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等重要理念为指导,紧紧围绕“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江汉平原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总体要求,综合考虑仙桃市生态区位、资源禀赋、自然条件、区域主导功能等重要因素,构建了“一核、两极”、“一江、二河”、“二网、多点”的“十四五”林业发展总体格局。重点工程以维护仙桃市生态系统安全为主攻方向,以增绿提质增效为基本要求,进一步保护和恢复森林及湿地生态系统、保障汉江流域生态安全,把仙桃市生态保护修复与生态经济产业发展、生态文化宣传与生态文明建设、惠民促农增收与生态扶贫有机结合,全面贯彻落实新时期林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规划》确立了到“十四五”期末发展目标:实现全市森林覆盖率稳中有升,全市生态安全有效保障、森林资源数量质量双增、林业产业总产值稳中求升、林业综合效益稳步提高,实现“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共创美丽仙桃、打造江汉绿城”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