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灵川县森林县城建设总体规划》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5-30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获奖情况:荣获2021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三等奖

项目概况:

2012年11月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到:“积极推动临桂县撤县设区工作,推进灵川、阳朔、兴安、永福等县撤县设区的研究论证工作。”在此新形势下,全面深入探索灵川县创森工作,丰富创森工作内涵,营造创森工作亮点,全力推动创森工作向纵深推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规划紧紧围绕建设“灵川桂林北新城”,打造“桂灵都市区”的发展思路,以“蓝绿交融织灵境,山川相缪映新城”的建设目标为导向,全面实施森林生态、健康、文化和支撑体系等重点工程的建设,构建“绿廊成链,绿线成网,绿点成珠,绿林成障”的森林生态网络体系;加强森林资源保护,落实生态监测,完善森林健康保护体系建设;将自然地理特征与历史文化有机结合,提高城乡居民生态环境意识,形成灵川特有的森林生态文化体系。

通过各项生态项目的开展,到2022年末,达到申请广西森林县城的全部指标要求;到规划期末,建设一个森林体系完善、综合效益突出的森林县城生态体系,发挥森林最大的生态效益,提高森林质量,构建生态安全屏障,弘扬森林生态文化,改善灵川县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生活品质,将灵川建设成为桂北绿色门户、生态宜居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