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召开“三标”管理体系评审会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5-24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21日,设计院举办“三标”管理体系评审会议。副院长、总工程师李春昶主持,管理部门负责人、各生产部门所主任工程师(技术负责人)参加会议。

     技术质量部负责人张发安通报了今年内审的总体情况及2020年管理评审改进要求的落实情况。经营开发部负责人刘喜宏介绍了目前我院项目备案、合同评审、顾客满意度调查的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办公室、服务中心、信息中心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实施困难作了发言。
     各生产部门所主任工程师对本部门在“三标”管理体系运行过程中遇到实际问题和困难以及本部门体系有效运行的经验、体会进行了交流,对今后更好地将贯标工作与咨询设计相结合,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李春昶就目前我院咨询、设计质量现状及相应生产经营存在的问题,并就研讨内容进行总结,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正确认识质量工作的意义和内涵,从思想上提高对质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健全质量保证体系队伍建设,从组织上保证质量措施的实施。要加强咨询设计业务的事前控制及成品控制,对于重大项目、创新项目,由业务部门提出申请,院技术质量部组织院级方案讨论及技术成果评审会。要充分发挥所主任工程师质量负责人的作用,对咨询设计产品全面把关并签署审核意见,充分发挥所、项目部等生产单位质量主体的作用,认真落实“三审”制度,落实设计、审核、审定等各级质量控制人的职责;三是要加强质量管理制度建设,从根本上保障质量工作有章可循。目前评优工作仍存在一些需进一步改进的问题,如何公开、公平、公正地评选出能代表我院水平的最优秀的项目,是对我院评优工作的一种挑战。要持续优化“三标”管理体系,改进相关程序文件和作业文件;四是要加强信息化建设,从手段上保障各项制度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