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园林一所赴广东省惠州市开展《广东惠州潼湖国家湿地公园范围及功能区调整》项目调研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9-0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设计院园林一所主任工程师苏博带领项目团队赴广东省惠州市开展潼湖国家湿地公园范围及功能区调整项目调研工作,并与惠州市林业局、仲恺高新区公共事业办、广东惠州潼湖国家湿地公园管护中心等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广东惠州潼湖国家湿地公园管护中心副主任杨子琴详细介绍了湿地公园试点建设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指出由于赣州至深圳铁路及配套项目占用湿地公园土地造成湿地公园科普宣教等工程进展缓慢等问题。苏博详细介绍了目前国家湿地公园范围及功能区调整的相关政策,并提出调整建议。

会后,项目团队受邀参加《新建赣州至深圳铁路占用广东惠州潼湖国家湿地公园土地生态影响评估报告》专家评审会,并随同评审专家对赣深铁路及配套项目占用湿地公园区域进行详细考察,惠州市林业局副局长胡志敏强调,要切实增强广东惠州潼湖国家湿地公园范围和功能区调整的紧迫感。随后项目团队深入合理利用区和宣教展示区进行调研,了解湿地公园整体资源情况和分区工程建设现状,并为湿地公园迎接试点验收和未来发展提出了专业建议。此次调研,为广东惠州潼湖国家湿地公园范围及功能区调整报告编制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湿地公园未来生态建设指明了方向。(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