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党委书记唐景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0-1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2021年10月14日,设计院党委书记唐景全同志以《历史的发展总是在曲折中向前——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为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中层以上干部和党支部委员等参加学习。

党课指出,学习党史要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从草创成立到建立政权,从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到改革开放,直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充满了艰辛曲折、磨难坎坷。一路走来总有人挺身而出,于危难时刻挽救革命、挽救军队、挽救国家、挽救党,无不体现了我们党和党员同志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壮士断腕的革新勇气,刮骨疗毒的改革意志和实事求是的政治智慧。

党课强调,要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世界观,分析历史转折前后,聚焦正反对错的激烈交锋,感受历史在曲折中向前发展,进一步领悟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胜利,是马列主义真理的伟大胜利,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践的伟大胜利。

党课选取了遵义会议、十一届三中全会和党的十八大等三个重要历史节点,阐述了遵义会议精神、改革开放精神,重温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风险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梦想、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斗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部署,所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

党课进一步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善作为。坚决拥护和贯彻国家林草局党组的决定和要求,坚决落实好、配合好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监察组的工作,以之作为当下全院的首要任务。

党课指出,设计院机构改革正稳步推进,发展院人要继续传承和发扬设计院自强不息、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精益求精的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院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要亲力亲为抓好方案制定和落实,在机构改革进程中突出率先垂范和主动自觉,突出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突出走好群众路线,强化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奋力走好富院强院的新征程。(王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