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院财务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1-24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发展院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发展院财务处党支部高度重视,周密安排。 1月19日,财务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分管院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部分群众列席。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述职。回顾一年来党支部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对照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整治、巡视巡察等问题整改情况,全面查找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随后,支部党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党员以书面测评方式,按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档次对支部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会议要求,支部工作要在强化教育培训上下功夫,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党员培训的新模式,探索以考促学、知识竞赛、交流讨论等形式灵活新颖、具有吸引力的教育培训方法,不断用党的理论和政策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要在抓党建促发展上下功夫,把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立足财务本职工作,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刘昕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