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国家林草局产业发展规划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2-2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2月25日,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林集团”)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产业发展规划院(以下简称“发展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林集团与发展院负责人参加仪式并讲话。

中林集团是我国林业行业中唯一央企,经营业务涵盖森林资源培育开发利用全过程。未来集团将定位于“双碳”战略领跑者、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示范者、致力成为国内最大的碳汇经营实体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主体平台。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借助发展院技术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在林下经济、竹缠绕及重型木结构建筑等方面加强专业合作,在碳金融、数字经济等方面进行交流,打造现代化林业产业链条,共同承担生态文明建设新使命。

发展院负责人表示,多年来发展院和中林集团始终保持紧密合作关系,在产业园区、木材加工等领域开展了多项合作。自1958年成立以来,发展院始终坚持以服务林草行业为中心,面向国内外市场提供规划、咨询、设计、总承包等全产业链全过程服务,具有历史底蕴丰厚、市场结合紧密、专业资质齐全、人才力量雄厚、设计领域多样的平台优势。发展院非常重视双方的本次合作,未来重大项目合作将抽调专人组建项目专班,为林草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建立项目开发联合体,重点在林草产业发展、国有林场改革、“双碳”目标实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绿色金融创新、现代产业示范园区、数字经济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助力美丽中国建设。(王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