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服务的山西稷山汾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顺利通过验收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1-0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印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2020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结果的通知》(林湿发〔2020〕119号),公布了2020年试点国家湿地公园验收结果, 80处试点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设计院城规一所服务的山西稷山汾河国家湿地公园名列其中,正式通过验收。

2014年为推进山西汾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修复与保护工作,受山西省稷山县委托,城规一所编制完成《山西稷山汾河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2015~2022)》,2019年开始参与该湿地公园验收服务工作。项目组对稷山汾河国家湿地公园几年来湿地生态修复和保护、科普宣教、科研检测、合理利用、科学管理、基础设施等建设情况进行了详尽调查,分析了湿地公园建设现状,对湿地修复、宣教建设、服务设施等方面进行了专项规划,并在湿地公园建设过程中提供全过程的技术指导,为湿地公园顺利通过验收奠定良好的基础。

2020年10月3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验收组到稷山县就山西稷山汾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进行预验收。12月25日,正式发文公布验收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