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编制的《湖北梁子湖省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 调整方案》顺利通过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1-07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5日,湖北省林业局在武汉组织召开《湖北梁子湖省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调整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专家评审会,来自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武汉大学、湖北大学、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总站的专家组成评审组,湖北省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林业局等单位的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园林一所高级工程师马兰对梁子湖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的建设历程、保护现状、调整的必要性以及范围和功能区调整的具体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方案》结合湖北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工作成果,对梁子湖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实际情况进行深入分析,按照应保尽保的原则,将建制镇村、基本农田等冲突地块调出,对保护区的范围划定和功能分区进行重新调整,减缓了保护区与当地经济社会之间的矛盾冲突,促进了对长江中下游淡水湿地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的集中保护和高效管理。

与会专家认真审阅了《方案》文本图件,经质询讨论后,认为《方案》指导思想明确、编制依据充分、数据资料翔实、内容结构完整、方案符合实际,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一致同意通过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