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城规一所赴广西河池开展林长制体系规划调研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1-1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2021年1月12日至14日,设计院林业副总工程师傅光华、城规一所所长孙丽带领规划团队,赴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对河池深化林长制试点城市的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规划团队先后走访了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大才乡林业工作站和思恩镇林业工作站,着重考察县、乡镇、村三级林长制体系建设情况和存在问题。调研结束后,河池市林业局班子成员、各区县林长制办公室负责人与项目组成员就河池市林长制体系建设规划进行了座谈。

会上,各区县依次介绍了自试点建立以来林长制体系的实施情况、取得成效和工作难点。河池市林业局局长韦幸力表示,要通过建立林长制,着力破解林业资源保护发展方面的体制机制问题。规划团队从其他省市建设情况分析、深化推进重要意义、现状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与河池市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明确了规划编制应围绕制度体系、组织体系、任务体系、考核体系的建设作为重点内容。此次调研为进一步做好河池市林长制体系规划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