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林业三所组织工作组赴山东省开展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7-1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开展全国林草生态综合评价的工作部署,构建新时代林草湿资源监测评价体系,推动全国林草工作的高质量发展,7月15日,林业三所组建4个工作小组分别赶赴山东省济南、青岛、烟台、淄博四市同时开展草原基况调查培训工作和样地外业调查工作。

15日下午,林业三所陈丹所长带队首赴烟台市,参加了烟台市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动员部署会,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韩喜波、市自然资源局主要部门负责人、各市(县)区自然资源局主管副局长及相关科室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陈丹所长传达了国家林草局关于开展林草综合监测评价的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此次林草综合监测评价的工作背景、工作开展思路和具体工作内容。工作小组组长张汝非详细介绍了草原基况监测的技术方案和操作细则,并就相关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解答交流。韩喜波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林草资源综合监测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监测任务,为进一步实现全市“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及各项规划部署打牢基础。济南、青岛、淄博也同步召开了工作动员暨指导培训会。随后,各工作组将对所负责的草原样地逐一开展调查工作,并指导各县市技术人员进行实地操作,确保此次林草生态综合监测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张汝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