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园林一所赴山东省开展草原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7-2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20日,设计院园林一所项目团队赴山东省东营市、滨州市、泰安市、临沂市等十个市开展草原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与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各市县区林草主管部门开展培训座谈交流,并结合国土三调数据开展外业监测工作。

培训会上,园林一所各团队依据国家草原监测评价工作体系的要求,从内业准备、外业操作、软件使用、工具操作等方面,全方位讲解草原监测技术流程,与培训会与会各市县林草技术人员开展技术交流,探讨草原工作实际问题,解决草原领域技术难题。各市县对培训情况反映良好,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外业监测工作中,园林一所各团队深入草原样地进行实地监测,认真细致记录草原基况情况,与各市县技术人员在现地进行技术交流,解决当地草原监测遇到的实际困难。

草原基况监测是摸清草原底数、评价草原生态状况、推动草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此次工作为形成全国草原“一张图”,构建全国智慧草原信息管理平台,实现全国草原科学化、信息化和精细化奠定了基础。(苏日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