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园林一所编制的《天津中心城区至静海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跨越生态红线野生动物保护论证报告》顺利通过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7-2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23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在天津市组织召开《天津中心城区至静海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跨越生态红线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保护论证报告》(以下简称《论证报告》)项目论证会,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全国鸟类环志中心、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的相关专家参加评审。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天津铁路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编制组对《论证报告》建设项目概况及必要性、论证内容及技术路线、生态红线范围整体概况、野生动物及栖息地现状、对重点保护动物分布、种群数量、栖息生境、迁徙繁殖等产生的影响、野生动物生态保护方案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对实现项目建设与野生动物保护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专家认真审阅了《论证报告》文本,经质询和讨论后,认为《论证报告》文本内容全面,评价方法科学,调查结果可信,评价结论准确,编制规范,提出的野生动物生态保护方案具有可操作性,一致同意《论证报告》通过评审。(龚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