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与文山州人民政府开展合作洽谈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7-27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22日,设计院与文山州人民政府合作洽谈工作会议在京举行。设计院副院长、总工程师李春昶,文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英杰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双方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推进文山州林草、生态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展深入交流。

李春昶指出,设计院高度重视双方合作,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因地制宜谋划文山州林业生态发展。未来双方要在林业草原“十四五”规划、造林绿化、生态旅游、绿色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对接,深化交流。设计院将充分发挥历史底蕴丰厚、市场结合紧密、专业资质齐全、人才力量雄厚、设计领域多样的平台优势,为文山州生态现代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李英杰说文山州旅游资源及野生植物资源丰富,有 “高原桂林” “世外桃源”等美誉;名贵中药材三七,以质量优,药用大闻名中外。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步伐的加快,文山州在全省区域经济布局中的战略地位日益凸现。本次合作交流希望借助设计院的技术力量,本着“平等互信、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依托设计院平台优势,充分发挥文山州现有的生态资源优势,深化双方在林下经济、储备林、产业发展、生态保护修复、生态旅游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规模,确保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实现双方共赢发展。(王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