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工业一所开展“人造板产业面临环保形势及污染治理情况”专题讨论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8-0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满足行业发展需要和提高木材加工工艺专业人员技术能力,7月29日,工业一所开展“人造板产业面临环保形式及污染治理情况”专题讨论会,工业一所和工业二所、建筑二所木材加工专业及相关专业人员参会。

本次讨论会由工业一所所长张忠涛主讲,张忠涛结合行业现状,以《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人造板工业》为主线,从人造板产业环保治理面临的新形势、产污环节及执行标准、污染治理现状和可行技术等几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我国人造板生产污染物排放和治理情况,并对人造板行业绩效分析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参会人员针对环评面临问题、环保督查现状、相关政策导向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与交流。

此次学习有助于专业人员系统全面地理解《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人造板工业》标准编制思路和内容,深入了解环境保护有关政策,理清胶合板、刨花板、纤维板和其他人造板污染物排放节点和污染物种类,更加清晰地认识目前主流的污染物治理技术。同时树立了协调行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意识,为项目咨询设计中的设备选型和设计方案优化提供了参考依据。(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