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园林一所赴湖南省临湘市开展《湖南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经营范围调整和总体规划》项目调研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8-0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设计院副总工程师、园林一所所长彭蓉带领项目团队前往湖南省临湘市开展湖南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经营范围调整和总体规划项目调研工作,并与临湘市林业局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临湘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张斌介绍了湖南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建设背景,以及森林公园经营范围调整的原因和拟调增、调减区域基本情况,并与项目组探讨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未来的建设方向。彭蓉所长表示,国家森林公园经营范围调整需严格按照相关行政审批程序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申请,总体规划的编制也需结合森林公园未来发展实际,站在湖南省乃至全国的森林公园建设和旅游发展全局来考虑。

会后,项目团队前往湖南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拟调入、调出区块和保育区、核心景观区、一般游憩区进行详细调研,根据森林公园资源基础及现状工程为森林公园发展提出了专业建议。(刘睿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