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三部门召开国家储备林、林草有害生物防控学习交流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8-0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4日,设计院城规一所、城规二所、林权交易评估中心三部门共同召开国家储备林、林草有害生物防控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城规一所所长孙丽主持,林权交易评估中心所长董金花及三部门员工二十余人参会。


交流会上,来自城规一所的郝利霞、城规二所的董山平,林权交易评估中心的张宇昂三位同志分享了自己前期参加国家储备林培训的心得体会,向参会同事介绍了国家储备林的由来及发展、项目流程、项目类型、融资模式及相关案例,傅光华副总工程师就储备林项目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来自城规一所的于小鸥向同事们介绍了林草有害生物防控的历史背景、入侵途径、危害以及我国林草有害生物防控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防控手段等,增进了大家对有害生物防控的了解。

本次学习交流是城规一所、城规二所、林权交易评估中心深入贯彻落实“我院关于试行生产部门结对子的工作决定”,推动部门共同发展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年上半年,三部门及时召开工作会落实院里相关决定,建立微信群组,先后开展国家森林城市验收、林长制、风景名胜区规划学习研讨会,并就林长制、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保护区功能调整、总体规划等项目开展了前期筹备、联合调研及专家咨询工作。

生产部门结对子的工作,增进了三部门间的联系和合作,增进了员工之间的学习和交流,相互弥补了技术力量和人力资源的不足,下一步,三部门还将围绕业务发展、人才培养、党建群团工作等方面开展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部门共同发展。(孙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