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园林一所赴天津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开展宣教系统专项设计回访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8-1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5日,设计院副总工程师、园林一所所长彭蓉带队赴天津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开展宣教系统专项设计回访,与天津市宝坻区林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袁宝军、副主任梁立开展座谈,并前往项目竣工地进行调研。

会上,袁宝军对天津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开展宣教系统专项设计竣工后的成效进行了说明,并感谢设计院对项目的指导和重视,肯定了技术人员在项目设计中的付出和施工中的配合。彭蓉表示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处于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飞的重要通道上,是京津冀地区河流湿地生态系统的典型代表,结合宝坻湿地文化底蕴深厚,具备良好开展湿地科普宣教的本底条件,做好湿地公园宣教系统工程,能有效提升大众湿地保护意识。

会后,彭蓉一行到湿地公园项目实地调研宣教设施运营现状,与游客进行深入交流、询问体验感受。目前湿地公园宣教中心在宝坻区青少年湿地知识科学普及和环境保护教育具有很高的影响力,已经成为宝坻区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宣传的重要窗口。该项目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林业优秀工程勘察设计成果二等奖,其成功落地对设计院开展的其他科普宣教设计项目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李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