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园林一所召开《黄河(郑州段)滩区和邙岭专项规划》汇报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8-1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9日,设计院副总工程师、园林一所所长彭蓉带领项目编制团队远程视频汇报《黄河(郑州段)滩区和邙岭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项目,郑州市林业局局长司同义、副局长毛亚军、副局长潘树彬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园林一所高级工程师张谊佳对《规划》的规划背景、规划总纲、规划布局,滩区、邙岭等其他专项规划、投资估算、效益评价等方面,详细、全面地对《规划》所包含的内容进行汇报。《规划》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角度出发,深入研究黄河流域国家政策、黄河(郑州段)生态区位、滩区治理等内容,详细分析现有山水林田湖草格局、资源分布特征、发展需求等因素,提出“三带、三区、六核、多廊”总体规划布局及十九项重点任务,力求将黄河(郑州段)打造成为引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样板。

司同义给予《规划》高度评价,认为《规划》定位清晰、内容全面、细节合理,全面落实了滩区和邙岭专项规划的有关要求,为黄河(郑州段)滩区和邙岭生态建设指明了发展方向,后续要加强对接,进一步优化和完善《规划》。(苏日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