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园林一所赴天津蓟州区开展中上元古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调研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8-1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9日至11日,设计院园林一所副所长马兰带领项目团队赴天津市蓟州区开展中上元古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调研工作,并与蓟州区林业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中上元古界保护区管理中心、八仙山保护区管理处、九龙山森林公园管理处等相关部门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各相关部门针对保护区管理机构、人员队伍、基础设施、管护现状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提出了保护区管理中亟待解决的问题。项目团队对国家级保护区总体规划编制的流程、相关法律法规、分区管控要求以及调研方案和资料清单等做了详细的说明,明确总体规划可以为保护区的实际问题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马兰表示,保护区总体规划的编制需根据中上元古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基础条件和“三区变两区”的最新管控要求,对接蓟州区国土空间规划和全域旅游规划,从管理机构、保护修复、社区协调、基础设施、科研监测、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应的工程项目。

会后,项目团队前往中上元古界保护区、八仙山保护区、九龙山森林公园、梨木台景区等重点区域进行了详细调研,全面了解了管理站、巡护道路、周围村庄和人口、地质地貌和资源特色等情况,为顺利完成中上元古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