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园林公司与国智书院联合开展“森林康养产业发展与资源融合”座谈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8-1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13日,设计院园林公司森林康养规划设计中心联合国智书院开展“森林康养产业发展与资源融合”座谈会,旨在探讨森林康养产业发展与资源融合。国智书院专委会主任宋东坡主持会议,相关单位人员参会。

会上,森林康养规划设计中心负责人、高级工程师谢仲军解读了国家森林城市、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国家森林风景道的相关政策。他指出,国家森林城市的创建为当地生态改善、人民宜居、招商引资等带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会议展示并解读了由国家林草局、民政部、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四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促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意见》的文件内容。

森林康养规划设计中心团队成员讲解了国家储备林制度,结合国储林,重点介绍了林业金融创新,并表示储备林制度是国家生态发展领域乃至国家总体战略发展的重要制度,希望大家重点关注,并结合自身业务积极参与到制度实施和具体建设中来。

宋东坡对国智书院城市会客厅项目及项目具体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该项目通过发现、指导和协助地方建起稳定的事业发展团队,实现国家高端资源向地方资源的精准导入,解决资源对接不便的问题,进而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互动发言。宋东坡表示,研讨会各方高端资源对于自身专业知识的介绍翔实而发人深省,能促使各方产生相互合作的意愿。希望日后可以推出具体的合作机制,加紧各方联系,并通过诸如城市会客厅这样有效链接地方的管道和机制,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