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园林一所赴天津市蓟州区开展项目调研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8-1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9日至13日,设计院园林一所所主任工程师苏博带领项目团队赴天津市蓟州区开展天津州河国家湿地公园和天津下营环秀湖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项目调研工作,并与蓟州区林业局、蓟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蓟州区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蓟州区林业局主要领导介绍了天津州河国家湿地公园和天津下营环秀湖国家湿地公园的建设背景和项目概况,阐述了两湿地公园的施工现状,与项目团队探讨未来总体规划的编制方向。苏博表示两湿地公园的未来发展对保护流域湿地生态系统、提高湿地水源涵养能力、保护野生动植物等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目前两湿地公园已经从大规模集中建设期过渡到可持续发展与特色展现期,未来总体规划的编制将结合湿地公园发展实际,努力将其打造成天津市湿地资源保护与利用的典范。

会后,项目团队分别前往两地进行实地调研,着重考察了两湿地公园湿地生态环境、管理条件、科普宣教设施建设等情况,并对园林、建筑、水电等施工建设进行了技术指导。此次调研,为天津蓟州州河国家湿地公园和天津下营环秀湖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项目编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两湿地公园未来生态建设和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刘睿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