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林业三所赴天津市指导草原生态综合监测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8-19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全面贯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开展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设计院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方案的有关安排,近日,设计院林业三所所长陈丹带领技术指导组赴天津市多地开展2021年草原生态综合监测评价指导工作。

工作期间,技术指导组严格按照《国家林草生态监测评价技术方案》和《全国草原监测评价工作手册》的要求,就草原样方布设原则、调查技术流程、调查指标等方面的技术要求和工作难点进行详细讲解并解答相关技术疑问。随后,技术指导组先后赴天津市10个区对天津市工作人员进行外业实操培训,重点就草原外业调查监测关键技术和相关仪器、设备使用方法等进行实地讲解和演练,并协助解决天津市工作人员在监测过程中的存在的问题。此次指导工作使天津市工作人员掌握了草原监测技术要领和操作流程,为接下来天津市开展草原监测工作,摸清天津市草原资源家底,评价草原资源生态状况,构建草原资源“一张图”奠定坚实基础。(李兴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