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园林一所助力乡村振兴,开展“规划师入乡村义务咨询”系列活动——第四站福建省上杭县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9-0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设计院园林一所主任工程师苏博带领项目团队赴福建省上杭县临城镇九洲村开展“通过村庄规划,引领乡村振兴——规划师入乡村义务咨询”系列活动,上杭县林业局主任曹旺洲、临城镇九洲村书记罗兴隆、临城镇九洲村村主任林志兴等人参加会议。

会上,林志兴介绍了九洲村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和重点建设项目,并就村庄规划实施难、特色产业发展受限等问题向规划师进行了咨询。苏博深入了解九洲村房屋立面改造、“平改坡”、道路“白改黑”等7个试点建设项目,紧密对接《国土空间规划》,提出深化村庄规划内容,提出构建三大产业融合发展体系,紧紧围绕着临城镇“汀州旧府、四季花乡、蜜雪果园、秀美九洲”的总体目标,形成九洲村特色产业模式,创建九洲村便利宜居环境。

上杭县是园林一所开展“规划师入乡村义务咨询”系列活动第四站,园林一所将牢记规划师的社会责任,积极探索扎根式、沟通式、陪伴式的乡村规划服务模式,充分发掘当地资源禀赋、生态功能、产业基础和人才优势,发挥好规划师引领作用,以适时的政策解读、科技咨询、现场指导等服务,充分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刘睿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