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园林一所赴河南新乡开展灾后恢复重建规划项目调研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9-0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设计院园林一所项目团队赴河南省新乡市开展林业灾后恢复重建调研工作,并与新乡市林业局、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开展了全市林业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会上,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庆贵介绍了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对规划提出了系统性、项目化和可实施的要求。园林一所高级工程师王孟欣表示,本次暴雨灾害对新乡市林业发展造成极大破坏,项目团队定将全力以赴支持灾区恢复重建,本次规划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项目为基础,精准把控,科学规划,着眼提升、着眼未来,通过生态系统修复、林业基础生产能力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及林业基础设施恢复等多方面的系统性建设全面提升新乡市林业抗灾减灾防灾能力。

会后,项目团队对新乡市苗木基地、廊道绿化及自然保护地等受灾严重的区域进行了详细调研,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新乡市林业受灾情况,记录了新乡市耐涝的乡土树种和各县(市、区)的林业恢复重建意向等情况,为顺利完成本次规划编制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张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