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园林一所赴天津市洽谈生态环境影响论证报告项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9-0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31日,设计院园林一所高级工程师李梓雯带领项目团队赴天津市,与天津市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主任尚成海、国能(天津)大港发电厂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靳达等人开展座谈交流,洽谈大港发电厂烟羽脱白工程部分设施占用天津市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影响报告项目。

会上,靳达介绍了大港发电厂烟羽脱白工程概况、占用保护区的位置、工程目前的整改情况以及邀请园林一所前来交流的主要目的;尚成海对项目的审批流程、报告编制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说明。李梓雯表示,大港发电厂烟羽脱白工程部分设施在天津市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实验区范围,项目建设及占地对保护区生态环境及生态红线范围内的野生动物迁徙、栖息、觅食、繁殖有一定的影响,为实现项目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减少对生态环境及野生动物的影响,需从专业角度充分论证工程建设对保护区的生态影响。

会后,项目团队前往大港发电厂对烟羽脱白工程的取水方式、排水路径进行了实地调研。通过本次交流调研,我院与国能(天津)大港发电厂有限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为项目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龚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