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园林一所赴湖南省开展南山国家公园优化整合项目调研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9-07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设计院副总工程师、园林一所所长彭蓉带领项目团队赴湖南省邵阳市城步县、新宁县、绥宁县及永州市东安县开展南山国家公园优化整合项目调研工作,与湖南省林业局、邵阳市林业局、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城步县各有关单位开展座谈交流。

会上,湖南省林业局总工程师王明旭表示,湖南省应继续发挥试点成效,抓住机遇,探讨和解决南山国家公园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积极配合优化整合工作的开展。彭蓉表示,科学合理地开展优化整合工作是设立国家公园的基础条件,在设立过程中需摸清矛盾根源,充分解决问题。会中,项目团队与各单位就现存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相关解决方案。

会后,项目团队前往南山国家公园范围区进行实地调研,充分了解范围内外水电站、风电站、矿业权、永久基本农田、村庄与人口等矛盾冲突情况,与利益相关者开展深入沟通交流,了解各方诉求,为后续开展范围调整工作奠定了基础。(苏日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