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产业中心赴江西九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9-14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设计院产业中心赴江西九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监测网络大数据建设项目实地考察工作,并与九连山保护区相关负责人员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保护区相关负责人员从历史沿革、基本情况、生态保护、科研协作、社共共建和宣传教育等方面对保护区进行介绍,分析了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监测存在的问题,阐明了如何利用5G技术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监测的构思,并就双方开展本次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产业中心项目考察小组负责人就编制九连山生物多样性监测网络大数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总体思路、框架搭建、设施设备、运行维护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对项目设置、项目布局、设备选型和概算依据进行了答疑。

座谈会后,项目组人员考察了保护区现有路口及森林防火监控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生态定位研究设备运行和数据传输现状,深入花露、润洞、虾公塘、大丘田和黄牛石等保护管理站考察了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