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园林一所编制的《河南省新乡市森林防火体系建设总体规划(2020-2030年)》正式印发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9-1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新乡市人民政府正式印发由设计院园林一所编制的《河南省新乡市森林防火体系建设总体规划(2020-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全面建设森林防火预防、扑救、保障三大体系,大力提升了林火综合防控能力,做到了预警响应规范化、火源管理法治化、火灾扑救科学化、队伍建设专业化、装备建设机械化、基础工作信息化,并将人力灭火和机械化灭火、风力灭火和以水灭火、传统防火和科学防火有机结合,使森林防火长效机制基本形成,森林火灾防控能力显著提高,实现了森林防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为使《规划》做到全面引领、扎实可行,项目组进行了多次现场考察、充分吸取了各方意见,剖析建设面临的问题与机遇,并与国家出台的最新政策要求以及河南省、新乡市相关需求保持一致,提高了《规划》可操作性。《规划》的印发,对促进河南省和新乡市森林防火事业发展、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发挥新乡市水源涵养与土壤保持重要区功能、以及巩固新乡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具有重要意义。(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