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园林一所编制的《重庆市垫江县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21—2030年)》通过市级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9-2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18日,重庆市垫江县人民政府在重庆市组织召开《重庆市垫江县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21-2030)》(以下简称《规划》)市级评审会。来自西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市林业局的专家组成专家组,重庆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声斌、生态处副处长傅忠,垫江县政府副县长郭安华、县林业局副局长张国盛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郭安华详细介绍了垫江县创建森林城市的进程和意义,表达了垫江县对创森的迫切希望。项目团队汇报了垫江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现状条件、建设潜力、规划思路和建设内容,表示《规划》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着力开展森林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为基础,结合垫江县优越的地理区位、厚重的人文历史、独特的城市风貌,提出“牡丹故里康养胜地,山清水秀美丽垫江”的规划愿景,依托垫江县自然条件、城市发展格局和规划建设工程,提出“一核四屏一带多点”的总体布局,对改善垫江县生态环境、推进乡村振兴、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与会专家听取了规划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认为《规划》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目标清晰、布局合理,设置的工程体系符合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要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王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