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园林一所编制的《河南省临颍县省级森林城市建设规划(2021-2030年)》顺利通过省级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9-2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25日,临颍县人民政府在郑州市组织召开《河南省临颍县省级森林城市建设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省级评审会。来自河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省退耕还林和天然林保护工程管理中心、河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河南绿洲生态环境有限公司、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的专家组成评审会专家组。河南省林业局、河南省临颍县人民政府、河南省临颍县林业技术推广总站等相关单位领导参会。

会上,园林一所项目团队详细汇报了临颍县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的指标情况、发展潜力、规划思路和建设内容,《规划》通过数据分析、遥感判读以及实地调研,深入分析了临颍县的森林资源、城区绿化、林业产业、文化资源等现状条件,并针对临颍县林木覆盖率较低、建成区绿量不足、乡镇及村庄绿化较为薄弱、绿道体系还未成型等问题,提出要重点开展城区绿化建设、村庄绿化建设、绿道体系建设等提质工程和生态文化基础建设、生态旅游建设、林产品加工产业等亮点工程。《规划》对改善临颍县区域生态环境,保障粮食安全,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专家审阅了相关文件、图件和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后,对《规划》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规划》基础数据翔实,依据充分,编制深度符合相关要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同意《规划》通过评审。(张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