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纪委组织开展2021年第九次集中学习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9-29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24日上午,院纪委组织开展2021年第九次集中学习,院纪委书记籍永刚主持学习,院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共28人参加。

一是传达学习中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印发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试行)》。深入了解《制度》制定与实施的背景,深刻认识严格执行制度规定的重要意义。《制度》对适用对象、重大事项范围、插手干预重大事项的“五种情形”进行了明确,对如何按照管理权限和相关程序进行记录报告等内容和方法作了详细规定。学习要求,各部门要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针对“选人用人”、“重大资金使用安排”、“大额采购”、“项目立项评审及招标”等重大事项进行专项排查,查找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隐患,制定防范措施,进一步加强我院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二是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过学习《通报》中的10起典型案例,深刻领悟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意志,深刻警醒无论职务高低、谁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铁规矩就要坚决处理谁的强烈信号,深刻警示广大党员干部时刻警觉由风及腐的现实风险和严重危害。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深刻理解“四风”和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关系,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三是学习《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办法》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出差调研接待负面行为清单》。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精神,根据国家林草局相关规定,结合院工作实际,制定《实施办法》和《行为清单》。《实施办法》包括7个部分23条规定,主要从“调查研究”、“会议活动”、“新闻报道”、“厉行勤俭节约”、“加强督促检查”等方面制定有关要求。《行为清单》要求全院工作人员在因公出差和公务接待活动中必须严格规范相关行为、认真执行“20个不准”。学习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实施办法》和《行为清单》作为重要的纪律性约束,严格遵守,结合生产经营实际,把相关要求认真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张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