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木竹工程中心参加标准化专业人员能力培训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9-29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木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设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为提升人员专业素质,加强技术交流,9月27日设计院木竹工程中心参加由中国标准化协会教育培训部举办的《标准化专业人员能力第1部分:企业》《标准化专业人员能力第2部分:标准化相关组织》国家标准宣贯班。

本次培训采取网络在线培训形式,来自中国计量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浙江大学管理学博士周立军教授授课。主要讲解两项指导性技术文件的编制背景、标准化人员能力的理论框架、标准化人员的职业路线图以及两项标准的术语和定义等等。

标准化人员能力建设是实现标准强国战略的重要资源保障,是各级标准化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开展标准化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本次培训班通过充分解读、深入分析两项指导性技术文件的内容和要求,让大家正确理解标准的关键点,明确标准化专业人员执行任务的能力和标准化专业人员的梯队建设框架。帮助大家了解熟悉并掌握实施好新标准,提高管理效率,有助于企业和标准化相关组织可持续发展。同时,为进一步做好木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李英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