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院开展“规划师入乡村义务咨询”系列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0-2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18日,发展院园林一所赴重庆市长寿区云集镇开展“规划师入乡村义务咨询”系列活动,长寿区林业局、云集镇政府、福胜村村委会、大同村村委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福胜村和大同村分别是区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和国家森林乡村。会上,福胜村和大同村村干部分别介绍了各自村落的林业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乡村振兴为村落和村民带来的实际发展与风貌改变,并同时针对林业产业发展、生态旅游建设向规划师进行咨询。园林一所规划师结合福胜村和大同村的实际情况,对乡村振兴政策进行深入解读,表示两村应以产业振兴、生态旅游以及森林乡村为抓手,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以现有榨菜基地为基础,深入探索产品深加工领域发展,加深产品价值,依托森林乡村建设,大力开发山地生态旅游设施,带动周边产业发展,深化乡村振兴效果。

长寿区云集镇是园林一所 “规划师入乡村义务咨询”系列活动第七站,园林一所将牢记规划师的社会责任,以国家政策、地方法规为引领,深入乡村实地,充分发掘村落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发展优势、特色民俗等方面,助力乡村振兴。(苏日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