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院赴重庆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项目考察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0-2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20日,发展院副总工程师、园林一所所长彭蓉带领项目团队赴重庆市长寿区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项目考察工作,与长寿区有关职能部门开展创建森林城市协调会,长寿区人民政府、林业局、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委、规划自然资源局、城市管理局、水利局、交通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彭蓉对创森发展历程、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程序、建设标准、指标体系、建设思路、建设重难点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解,并与各单位就长寿区森林城市建设现状、未来发展方向、所需资料内容等进行了详细交流。长寿区副区长表示,国家森林城市的创建对长寿区具有重大意义,要本着创建过程与结果并重的原则,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增进人民生态福祉,并强调各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长寿区国家森林城市的创建工作。

会后,项目团队重点针对国土绿化、建成区绿化、特色林业产业、生态科普教育、森林灾害防控等方面内容,对长寿区下辖的7个街道及12个乡镇开展实地考察,了解了长寿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优势与不足,顺利完成长寿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赵依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