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南滩国家草原自然公园总体规划及建设方案通过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0-2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22日,湖南省林业局在湖南张家界市桑植县组织召开由发展院林业三所编制的《湖南南滩国家草原自然公园总体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总体规划》)和《湖南南滩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建设方案》(以下简称《建设方案》)评审会。评审专家由北京林业大学,国家林草局中南院、西南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国家林草局草原司、张家界市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受邀参会。

南滩草原自然公园作为全国首批开展总体规划评审的建设试点,会前,参会领导及专家对草原自然公园进行了现场考察,了解其丰富的自然资源、科考科普价值以及文化价值。会上,编制组从背景意义、存在问题、规划思路及管理制度、运营机制等方面对《总体规划》和《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总体规划》立足于公园资源现状,提出了“全国草原自然公园建设样板地”、“南方山地草原科学利用示范区”等发展定位,并设置了保护修复、科学利用、自然教育等七个方面的建设内容,《建设方案》根据草原自然公园实际需求,提出了落地性较强的管理制度、实施进度和运营保障措施。

专家组通过现场考察、听取汇报和审阅相关材料,认为《总体规划》和《建设方案》思路清晰,总体布局合理,建设规模适宜、机构设置符合实际需求,一致同意通过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