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院开展中国胶合板装备升级研究江苏区调研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0-2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发展院工业一所与上海陆特公司赴江苏邳州,开展中国胶合板装备升级研究项目联合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江苏兰蒂斯木业有限公司、海鑫木业有限公司等多家胶合板、单板生产企业,通过现场参观、座谈交流、实地测量等形式,详细了解相关生产线设备及产品参数,与企业就国内胶合板产业现状、发展方向和企业需求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从调研情况看,大部分胶合板生产企业面临原料紧缺、能源价格大幅上涨、人工紧缺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对发展形成制约。调研组对企业通过拓展原料获取渠道、充分发挥生物质能源潜力和技术升级等提出相关建议,努力突破制约进一步发展的瓶颈问题。

江苏是我国胶合板类产品传统生产大省,产业集中度高、产量大、代表性强,此次调研对进一步了解掌握双循环格局下胶合板产业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提供了一手依据,为胶合板装备升级明确靶向目标,为项目后续工作开展奠定基础。(李好、王瑆)